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聯盟觀點]2012/12/08

教育部日前針對反媒體壟斷運動的學生,發函『關心』造成恐懼、寒蟬效應,傷害的是言論表達的自由;

聯合報扭曲事實本貌,用『禮貌』轉移了教育部長於國會殿堂公然說謊及發佈錯誤政策指令所應承擔的政治責任,傷害的是媒體在民主制度下應有的監督功能;

清大依憑聯合報的誤導新聞草率的『借位』道歉,則清楚揭示了一旦媒體遭到壟斷,我們的聲音將徹底被封入黑暗。


我們仍然認為,談『禮貌』是模糊了焦點,是媒體惡意操弄的結果。但既然來到國會,態度就是可受公評之事,我們也願意尊重大家的感受。

希望那些認真看完現場還原影片,仍然覺得為廷不禮貌的人們,能擱置禮貌爭議,回到更重要的媒體壟斷問題。

對於那些因我們反對媒體壟斷、捍衛言論自由,地位受到挑戰、利益受到傷害的人們,傷害到你們的情感,很抱歉,我們是不會道歉的!

這是我們不可退讓的基本價值!我們反媒體壟斷,為的是確保言論表達的多元與自由,讓民主體制能正常運作!

我們可以柔軟,但我們不會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