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聯盟聲明]盼社會正視旺中集團媒體巨獸議題 勿以個人恩怨為名,轉移公共議題焦點

盼社會正視旺中集團媒體巨獸議題
勿以個人恩怨為名,轉移公共議題焦點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於731行動明確表示,反對旺中集團透過併購方式形成難以被控管之媒體巨獸;更反對其領導階層濫用旗下媒體打壓反對旺中併購案的相關人士,要求旺中停止抹黑、造謠,尊重閱聽大眾之言論自由。此外,聯盟要求旺中必須面對之前一系列濫用媒體公器,針對特定人士的不實報導公開道歉,否則拒絕協商。據媒體8月3日報導,時報週刊副總編輯林朝鑫以捍衛個人名譽為由,決定針對網路轉載圖片進行評論的清大同學正式提告。聯盟認為:不管是王健壯先生〈媒體不應也不必與學者為敵〉一文,或者是林朝鑫先生以捍衛個人名譽為由堅持提告到底,在在都是掩蓋旺中集團即將成為媒體托拉斯的事實,進而將原本媒體公器遭到濫用、打壓特定人士的公共議題,降階成為個人恩怨,根本就是模糊焦點。

因此,我們還是再次提出呼籲,希望媒體人秉持媒體專業與良知,讓事情回到媒體公器遭濫用、旺中併購案引發的媒體壟斷效應等,與廣大閱聽人權益密切相關的公共議題本質上,勿以個人恩怨為名,轉移公共議題焦點。

為了給橫跨多種產業的旺中集團高層更大的壓力,使其能檢討反省、恪盡其應有之『企業社會責任』,本聯盟號召發起第二波反旺中行動,針對旺旺集團旗下旺旺食品在鬼月的高銷售業績推動消費者抵制購買行動,並要求1)旺中集團停止濫用旗下媒體打壓反對旺中併購案人士,就之前的打壓情事道歉;2)旺中集團公開宣佈放棄併購,還給台灣一個沒有巨獸的媒體環境。

歡迎學生及各界朋友響應支持,一起反壟斷、守護台灣的媒體環境!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201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