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聯盟聲明]2012/08/06聲明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本於社會良知與對旺中併購案的關心,繼731全國學生反旺中行動後,於8月10日再發起一波號召全體公民參與的抵制旺中食品行動,希望旺中集團高層能恪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勿濫用旗下媒體打壓特定人士並主動放棄併購中嘉系統業者,讓媒體回歸專業第四權的政府監督角色,還給台灣所有媒體消費者一個不受恐懼威脅的友善媒體環境。

針對發表於系列活動臉書頁面上,署名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廠長鍾正銘所發之聲明,本聯盟聲明如下:

『旺中集團併購中嘉系統台一案,反映的是整個台灣媒體環境與言論自由有關的公共議題;失控的媒體巨獸,傷害的亦是台灣每一個公民的權益。預計於8月10日舉行之『旺中不反省、拜拜不買你』行動,為的是提高對旺中集團高層施予之壓力,希望集團高層能夠呼應我們的訴求。此行動經過評估,並不會傷害旺中旗下任何產業基層工作者之工作權益;若此行動成功導致銷售量下降,因此讓基層員工減薪或放無薪假,本聯盟將與員工站在同一陣線,捍衛你們的工作權益,抗爭到底!』

本聯盟誠摯呼籲包括旺中旗下食品業、媒體業的基層工作者以及所有的社會大眾,一起站出來捍衛屬於我們的媒體消費者權利,透過公民第五權的行使,為確保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以及媒體第四權的落實而努力!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聲明 201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