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聯盟聲明]2012/08/18聲明

據《新頭殼》8月15日報導,《時報週刊》副總編輯林朝鑫先生在《壹週刊》於同日刊出爆料報導後,情緒激動,更表示要以「自殺」明志。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基於對更優質的台灣媒體環境此一目標之追求,就此事發表三點聲明:

一、本聯盟呼籲將『走路工』一事交由司法調查,勿因此事而混淆旺中併購案等媒體改革相關議題的焦點。

二、對比司法單位扮演『司法裁判』的角色,媒體第四權在民主社會中實質上具有『社會裁判』的功能。雖然林朝鑫先生與中研院學者相比,乃社會知名度更 高之媒體公眾人物,但本聯盟仍誠摯呼籲相關媒體在追蹤報導『走路工』一事時,仍應秉持專業與中立,以『無罪推定』為原則,在事證未明前,避免做影射性的報 導。

三、本聯盟對於林朝鑫先生與日前的中研院黃老師同樣在事證未明前遭媒體負面影射一事,深感遺憾與同情,並呼籲林先生珍惜自己的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專線:1995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聲明 201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