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青盟聲明]2013/03/26有關壹傳媒案破局之提醒


今日各大報皆報導「壹傳媒案破局」消息,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幾點整理、提醒如下:

一、各家報導中,買賣雙方皆未正面證實交易案破局。依照合約,3/27(三)若無法通過台灣主管機關審查,買賣雙方皆可取消交易。交易案是否破局,必須等到3/27(三)雙方正式公告後,才算數。還須審慎以對。

二、公平會表示,撤回交易審查,必須由買賣雙方主動提出申請。目前尚未收到申請。因此會依照程序,持續審查。依《公平交易法》,原本最快在4/3(三)之前,將有審查結果。

三、無論壹傳媒案破局與否,「反媒體壟斷法」的立法,仍是當前重要議題。目前NCC提出《廣播電視媒體壟斷防制及多元維護法草案》草案,民進黨也提出《反媒體壟斷法》草案。邀請各位一起緊盯立法進度。

還不能高興得太早。但從四個月前看似螳臂擋車,走到今天這樣的態勢。這是大家一起奮戰得來的結果。

審慎以對,一起緊盯這兩天的後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